Saturday 30 April 2016

非偶然,还是去吧!

很快的来到四月尾段,连着3天假期。
如果不出外外拍,对不起自己吧。不过有些东西比拍鸟更为重要。
就是陪伴女儿。幸好我还清醒,所以也决定来着3天都陪家人和女儿。
来着5到6月还是拍鸟好时机, 心里难免挣扎着。

星期2夜晚接到鸟友短讯,聊起了关于拍摄G.pitta。
 大家都没拍过这林中红蓝宝石。 问题是,哪里?说起这鸟,本省第一次接触拍鸟时,一位台湾小子就介绍了它给我。
自己国家的鸟都不清楚。上网查看,不得鸟, 很美叻。
对于这榴红八色鸫大家都不会陌生吧。
由于这林鸟颜色鲜艳,所以作为鸟人的那不可能把它拍摄起来。
那时不算真真开始我的拍鸟路程,所以看了就算。
直到今天。。。hoho!

好了,过了一个晚上,我们不约而同滴把喜讯转达给对方。
已经得到了此鸟位置。将巧,我和鸟友得到的资料来自不同前辈。
鸟友们无私的分享,万分感谢!!!
不过呢,刚好鸟友就说,这2天会去拍。我不是老板,需要拿假。
要这样么对我。。。其实呢,人生没几个十年。拍吧!!! ;P
就这样,就越好鸟友在鸟点附近集合。 2小时左右。。。到达了目的地。
当天路上顺畅,也不是假期,很快滴来到集合点。

就在附近。。。 ;D
就争取时间快快进入鸟点。
听说此鸟对人较敏感,所以也带上了伪帐。
当然也不会忘记带点美食慰劳鸟儿们。
开始发呆和胡思乱想。。。会不会出来,或者其它东西出来。
无聊当中~~~~~~ 

 
半个小时过去,终于有鸟来光顾啦,虽然不是主角。


Short-tailed babbler (Malacocincla malaccensis) -短尾雅鹛 (Lifer)
Ehh. 好像那里看过。。。 。。。 对了,就是Adolph Khor 大师的部落客。回家再查看吧。


尾巴短短也蛮可爱。

不久这短尾雅鹛也都留不久就飞走了。
过一会儿,鸟友小声的叫到。。。它来了!
心里也紧张起来,在那里。。。
终于,它真的不会让大家失望。美透了。


Garnet pitta (Erythropitta granatina) - 榴红八色鸫 (Lifer)
 就这样,毫不吝啬把把快门扫个不停,以免走漏。
 不过刚开始时比较难捉摸,可能还在警戒心状态吧。

 
这个动作之前在前辈们看过,觉得应该是松一松羽毛吧。。。
不过,它从复了好几次,突然看见有其他鸟在它面前闪过。
榴红八色鸫就立刻飞走了。。。还没拍好就给赶走。
到底是。。。


White-rumped shama (Copsychus malabaricus) - 白腰鵲鴝 (Lifer)
很会赶鸟噢!你的出现我也开心的,只是太早了吧。主角没拍好。
没多久白腰鵲鴝也飞走了。但是附近还可听到榴红八色鸫的叫声。
不久,其他鸟也来了。。。  


Yellow-bellied bulbul (Alophoixus phaeocephalus) - 黄腹鹎 (Lifer)
喜欢它头部的颜色,飞下来时也蛮冷静地乖乖啄食。

 
鸟友也问了,够吗?要走吗?走!
那里可以啊。没拍好。。。在躲一会儿吧。
听话出来。
果然。。。再次献身咯。
 



好吧。。。看来你也吃饱了。没多久也飞走了。短短2个小时,4 lifer。
对我而说,我已经非常满意了。还想急着回家看图。
我和鸟友开心地整理好器材就到附近用餐。
不过这次经验可说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我也不多说了,出来时头有点晕。毕竟离家蛮远。
ok啦。。。谢谢阅看劣作。
谢谢。。。毕。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