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January 2018

难忘的2017

转眼间又一年,今年比起往年较充实多了。因为算得上真正往外走走取经。北方州属是我
到访最多次数,单单太平就5次。当然收获也蛮不错滴。错过的也有,没关系。总有天
错过的会把你们一一记录起来。单今年Lifer就有165种鸟类给记录起来。比起其他鸟友,
我才有他们的一半,这也没什么好比较,个人要求不一。慢慢来吧。

现在我也列出和回顾自己喜欢十大鸟种
看来每一年一月份隆市必到访一个圣地 - Ampang Tar 果树
1)Scaly-breasted Bulbul (Pycnonotus squamatus) - 鳞胸鹎
鹎鸟种类繁多,但是对我而言,鳞胸鹎是位置第一美。而且不是每棵果树会出现。
所以它的出现必定令鸟友们疯狂扫射。



 2)Ruddy Kingfisher (Halcyon coromanda) - 赤翡翠赤翡翠,翠鸟是我喜爱种类之一,
它并没有亮丽色彩,可是这只紫到发亮的
赤翡翠确实魅力无法挡,
加上本分没拍过。就第一次南下
柔佛州誓把它拍下。
虽然与紫色那只翠鸟擦身而过,但是今年。。。嘿嘿。





3)Blyth's Pipit (Anthus godlewski) - 布萊氏鷚
它不是我的最爱,但胜在它不属于我国,也不是每年会到访我国。它是流浪式到来到我国。
所以显得珍贵。



4)Red-headed trogon (Harpactes erythrocephalus) - 紅頭咬鵑 - 除了翠鸟,
咬鹃也是我喜爱之一。而且这只也等了1年多。。。终于有机会拍到它的真面目。


 
 5)Little Green Pigeon (Treron olax) - 小绿鸠难想像鸠类颜色将美。。。
当然不止一种。其他的就慢慢摸索。下图为雌鸟。



6)Silver-breasted broadbill (Serilophus lunatus) - 银胸阔嘴鸟第一次认识这鸟时,
就深深爱上这可爱滴
阔嘴鸟,幸运的去年朋友邀约帮忙之下终于把它们拍下。
感恩和以解我前年白果之恨。



7)Long-tailed Broadbill (Psarisomus dalhousiae) - 长尾阔嘴鸟没想到阔嘴鸟2次入围,哈。
这只绝对意外收获,当天也没想到这鸟儿存在。朋友时常提醒,不急于追鸟,
如果热诚还在,任何鸟儿都会
到手的一天。谢谢劝说。




8)Himalayan cutia (Cutia nipalensis) - 斑胁姬鹛这只稀少出现鸟儿真的可遇不可求,
自己也想不到可以把它拍下。朋友说得对滴,追鸟还是看情况吧。总之,开心ing!




9)Gould's Frogmouth (Batrachostomus stellatus) - 鳞腹蟆口鸱时常在想有没机会
遇上
蟆口鸱,这次鸟友巧遇加无私分享,真的感激不尽。林区里这鸟儿可能
就站在你面前,可惜它的伪装肤色太强。




10)Black-browed Barbet (Megalaima oorti) - 黑眉拟啄木鸟拟啄木鸟在大马种类不算太多,但是每种类都有自己特色,体形大小不一,脸型都差不多。所以每只我都喜欢。



好了,10大本身喜爱的鸟儿都在这里,虽然这里的鸟一些属普通,对我而言再普通都
不是什么所谓垃圾。只是它是不是属自己喜欢的种类。今年是我拍鸟来到第三年,
2017年也是我经历最充实和体验不同种种经验和见广,遗憾地来到圣诞前夕早晨,
本身粗心大意之下既然把相机连镜头一同摔在地上,机身镜头卡扣旁已经裂开,
没关系,镜头中段位置跑出,唉。。。只能说为什么是我呢。
对不起, 老师。镜头已经送去修理。谢谢这3年无私的借出贵镜让我
得到想要的和学习。放心,这一切都过去。。。烈火还在燃烧着。
谢谢。。。毕



2 comments:

  1. 你拍鸟不久,就那么多好料入袋。除了个人努力外,你的鸟运也比人强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记得你之前所说, 要收获第一件事就是踏出门口。找鸟还得慢慢摸索。其于不敢多想, 大家加油。也祝大家新年里鸟运亨通, 身体健康。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