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November 2019

衝之の黑背旋风

     看看自己的的部落客整整3个多月没有更新过。自己并非完全偷懒也非勤力去拍鸟。
只是偶尔周末外出一天拍出来的自己不满意,也没什么运气。就这样的连续好几个星期。
期间自己身体也出了些状况,一个星期里也睡不好担心自己健康问题。只能说这是活该的。
中秋过后也约了医生做个详细检查。结果也让我放下心中大石,雨过天晴。那瞬间,
想立刻拿假外出拍照。

    刚好来到10月里,隆区这里刚好普通翠鸟也到了。就过去碰运气,连续2个周末都
吃白果。看到拍不到。所以网上买了“加强版”伪装衣服。希望可以重拍好点照片。
现在心里其实只想着拍好翠鸟,再拿下一直还没拍过的蓝翡翠,这是我设定的目标。
应该也差不多到达马国了。


   接下来就是可遇不可求的Oriental Dwarf Kingfisher - 三趾翠鸟@黑背三趾翠鸟, 遗憾地
去年错过了槟城那只,前后逗留1个星期。那也真的逗留时间太短啦。直到10月第三个星期,
就是上个星期二。。。工作时鸟友发了张黑背三趾翠鸟照片给我,什么意识呢,当然不客气
问哪里?

心里其实有了答案,一定是在我的地头(自爽) 答案也令我惊喜,只是离隆区7公里距离罢了。
天啊, 才星期二,要等到周末我没那样的耐心咯。恐怕也给送机罢了。够力,算。我想。。。
什么借口啊,唯一办法拿假。我可以等,鸟不等我。来到星期3,鸟友通知鸟还在,可惜只
出现不到3次, 而且鸟人也达到38人。可想而知这明星鸟的魅力有多强。既然是这样,我也已经
按不住。拿了EL一天假期,星期四就衝了过去,会不会过40人呢。。。到了现场,1,2. 3.。。。
8不到10位。好耶。。。爽么,鸟出来开心也不迟。鸟友说7点有出来一次,那么已经请了假,
那就等下去吧。一直到10点多,朋友终于做出不要吵的动作。。。我们也意识到谁来了。嘿嘿!


| Lifer | Black-backed Dwarf-kingfisher (Ceyx erithaca) - 黑背三趾翠鸟

| Lifer | Black-backed Dwarf-kingfisher (Ceyx erithaca) - 黑背三趾翠鸟


前后拍了应该有150张, 千挑万选之下才那么还是勉强2张。当下确实觉得失望和失落,
这鸟不容易
。为何拍到将差。背光, 位置, 追赶, 遮盖之类, 都算了罢。明年也不懂
会不会再次遇上
这翠鸟在我拍了2天后才出现那么一次过后就飞走了。逗留期通常在前后7天
左右, 明年再来吧,
我会好好拍你。汗~~~ 。毕, 谢谢 



2 comments:

  1. 已经很不错了,我也等了很多年才拍到不错的照片。只要不放弃,希望总会有的。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