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4 May 2021

6个月里懒散的渡月期 
    
自去年九月疯狂犀鸟旋风一轮后,一直到新年里一月再次实现行动管制令(MCO 2.0),
期间本身没有很想去拍鸟,第一波的行动管制令(MCO 1.0) 已经大大影响拍鸟的
欲望,变成懒散,也不懂要从哪里开始。

   都是借口吧。懒散是真的。每到周末都不想外出,在家陪陪家人时间自然变多了。
去年11月里开始另起啄木鸟旋风,第一波是Crimson-winged woodpecker-红翅绿啄木鸟
是的,平时不难看见,但是育雛的话就不一样了。 不要说周末,平时周日工作时间也
接近20人左右,“老板们”真给力。可惜的是,真还打动不了我的懒筋。

   每天看到鸟友们放毒我也无动于衷。 从喂雛的時間直到雛鳥離巢,我就只有看图吧了。
现在拍鸟看来有了新走势,一半的人都拍摄飞版。现在相机陆续推出高端科技尤其是
动物眼睛追踪拍摄,目标追踪 机率蛮高,当然爽度就不必多说了,看个人喜好。
对于我这些较旧款式的,你们也知道吧。看来应该来些突破,毕竟现在跟随我的机款
也8年多了加跌过2次。 好了,离题了。

   红翅绿啄木鸟从喂雛的時間直到雛鸟離巢,我完全没参一脚,华人新年后第二波
Rufous woodpecker-栗啄木鸟。 看来啄木鸟旋风继续吹。而这次的地点也很理想,
有够低,光线也很好。但是我也是闲着没去拍,只是去过现场观光。看来懒到极点,
不在乎就是。其实 内心也很挣扎。 所以这次虽然两种啄木鸟育雛我都没去拍摄,唯有厚
着脸皮向鸟友借来照片,谢谢两位鸟友Kin & Bobo无私分享借用贵照。来,看图去。

Crimson-winged woodpecker - by Kin Fong

Rufous woodpecker - by Bobo

喂雛图片我就不放啦, 相信网上鸟友们都看了很多。众多高手在脸书,哈。所以借用了
最佳飞版照片。好了,轮到我的作品,虽说闲着不拍照,但是总有东西令我踏出去拍照。
其实我最期待就是普通翠鸟。而且是一定要拍到那种2020年九月, 朋友告知普通翠鸟已经
到达霹雳。眼看着普翠老早已经到达北部霹雳,应该很快会来到我的地区。

一直等到12月头,接近4个月,为什么平时普翠到达的地方出现不见踪影,星加坡鸟友都
开始放图了。就在这时候,一位鸟友终于放图了,可惜地点看来离我蛮远,又好像是平时
拍的地方,就为了补拍这只普翠,也发生一些小事故。果然日久见人心啊!

最后还是给朋友给找了出来, 原来那么远, 那么近。地方不错,宁静,没人打扰。
可惜属于闲人免进禁区。所以也不敢四周张扬, 静静的拍。。。6年了,等你好久!
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次的拍摄。但是照片没惊喜,没有飞版,抓痒之类。但总算拍到
自己要的。

Common kingfisher (m) (Alcedo atthis) - 普通翠鸟 (雄)

Common kingfisher (m) (Alcedo atthis) - 普通翠鸟 (雄)

Common kingfisher (m) (Alcedo atthis) - 普通翠鸟 (雄)

    同样的姿势太多, 所以只是挑这些。除了这只,还有本地留鸟-蓝耳翠鸟
虽说这地方容易拍到,但我也试过吃白果。可能是繁殖期,所以走得靠近也不怕人。
难得见到雄雌一起出现 (没拍到) XD。

Blue-eared kingfisher (Alcedo meninting) - 蓝耳翠鸟

好了,暂时写到这里。。。还有些照片还在处理中。希望尽快整理好,现在感觉很乱。
现在疫情高居不下, 实在令人担忧。大家都得小心。
谢谢。。。毕。


2 comments:

  1. 我也很久没拍小翠了,很想重拍,就是那段时间一直受其他鸟儿的诱惑而错失机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要拍,看看黑背今年有没机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