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uly 2016

橙黄闪影,可惜啊!~囧~

BR这地点也去了无数次, 但是每次路过云顶路段就想到Berjaya Hill。
这里也藏了不少好料。终于2次BR吃白果过后见晴天。
决定找个周末上BH,又称Bukit tinggi- BT。

来到山上第一时间看看果树,确实果实熟了,但也给鸟们吃了不少。
但是总是看不见目标。。。鸟儿也不多。又不会吃白果吧。

Barbet出现不多,Sooty barbet出现率最高,每次都一群飞出飞进。
但是决不好拍。图下。。。

Sooty barbet (Caloramphus hayii) - 褐拟啄木鸟 - Lifer

 唯一一张记录。下次会拍好点。

一个小时过去,没鸟出来光顾果树,失望。
这时想起了另一只BT星鸟。这时就走下另一个花园和树林之间。。。
突然听见它的叫声,欢迎我吧。。。我也立刻做出回应,希望它会出来。
叫声维持了大概15分钟左右,突然间停了,安静得很。
我想,它应该已经下来了并在眼前。总是看不见。。。急死。

就这样我放慢脚步去观察呆地躲在哪里。。。突然间看见了一只橙黄色鸟飞出。
应该是你吧。。。哈哈。 ~
Orange-breasted trogon (Harpactes oreskios)

Orange-breasted trogon (Harpactes oreskios) - 橙胸咬鹃 - Lifer
 咬鹃是我要拍摄收藏之一的鸟种。这次也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清楚,之前在BR看到的其他品种也没有
好好拍下。心里也很安慰,先拿下一种,其他的慢慢来。~\*0*/~






拍到两只还有什么遗憾呢,虽然不完美。不过真的累坏,站的地方不是平地,而是楼梯。
每次飞不同方向就得搬上搬下。不久,这两家伙也消失丛林中。这时不远处传来熟悉又蛮吵
的叫声。我也作出了回应。。。蛮听话滴。。。不久就出现在眼前。


Black-and-yellow broadbill (Eurylaimus ochromalus) - 黑黄阔嘴鸟
这鸟较容易遇见,与其在一般丛林也可以听见它们叫声。叫声也蛮响亮。
看看时间已经来到中午时间,去填饱肚子先再慢慢挑照片。


这时让我捉狂的事发生了。。。嘛滴!!!为何全部照片是JPEG。教训啊!
这些都是我选出最好看滴。 :( ... 伤眼抱歉。

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