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May 2024

 11年后-第一次走访婆羅 (第二话)

  第二天一早起来看到窗外已经微亮,看时间才6点左右。不行,要快点洗刷先。啊,一早就得爬楼梯,就当热身先。反正外面蛮冷。还好旅店去京那巴鲁公园才1公里,很快到达大门,可惜售票员不在。唯有先在办公室等开门。刚好那边工作人员一些比较早到,叫我先买了票再等办公室的人来上班, 现在要驾车进入林道拍鸟需要申请林道许可卡。RM20 一个人,作为定金般,退卡时钱可以拿回。车子放好好,不阻扰来往交通就可。

进入林道前看管员需要检查是否有申请

时间尚早,听说8点才开门,算了,直接驾车去看看,驾车进去到看管员那边四周有点像福隆港。不很远已经来到林道前的看管员地方。车不得驶入,因为也拉了铁支。我就把车驾去左上边的旅店,那边应该也有鸟拍吧


铁架看官员还没上班,时间才6.30am。

既然还早,就过去这铁架左上面的旅馆那边看看什么好料拍。期间旅馆住宿的旅客
也陆续出来观察有什么鸟可以看见。期间看到Indigo flycatcher,可惜手脚不够快,
出来一下就飞走了。继续走走,遇见香港夫妻也是同时间猎鸟,看到他们匆忙走到角落
对着大树拍摄,就快过去看个究竟,哇,大青鸟叻!还有什么呢,是
黑喉绿阔嘴鸟
也是没用拍到。好了,出去外面拿许可卡进入林道寻找第二只lifer。

拿了卡就快快驾入林道,蛮期待噢。进入林道后里面遇到不少拍鸟或带团的朋友。
听他们说灰胸咬鵑一早就出现了,雄和雌都有。说起这3只“白头”鸟。。。
京那巴鲁公园基本主要就是要拍摄这三只特有种Whitehead's broadbill, Whitehead's trogon
Whitehead's spiderhunter
这3只鸟看就看了很多别人拍的,现在轮到我吧。
其实也得看运气,
Whitehead's spiderhunter (怀氏捕蛛鳥) 这只真的不敢期望,
前者应该机会大点。接下来就直接把车停在众人必到的1.5KM 处。我明白整个山头都是鸟,
1.5KM 处 也是身边朋友告知看见目标的拍摄点。当然也去打卡先

1.5KM 处。。。

其实心里很想拍摄 Whitehead's broadbill (
黑喉绿阔嘴鸟), 当然没那么容易被看见,这就是鸟人要做的,边走边找吧。往上走,再往下。。。没什么发现,鸟叫声是有,都在丛林里面。时间也过的很快,我也没逗留很久,11点多就回旅店载太太女儿出去用餐。当用着餐时候,鸟友告知看见黑喉绿阔嘴鸟踪影,只是比较远一点,但还可以接受,因为这家伙蛮大只。唯有再次向太太说我门一起进去吧,也谢谢太太体谅。

餐馆过去也不远,快快驾入林道1.5KM 处,因为这鸟就在1.5KM 处那边。终于见到你啦,虽然不很近,但可以看见闪亮的青色站在树枝上。

Lifer - Whitehead's broadbill - male | 黑喉绿阔嘴 |

Lifer - Whitehead's broadbill - male | 黑喉绿阔嘴 |


拍了不久时间也接近旁晚时间,回去休息下再外出晚餐,当晚的用餐地点也是同样的
Mount Borneo Restaurant, 餐点我就不放了,因为叫的食物都大同小异,再续。。。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