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August 2024

 11年后-第一次走访婆羅 (第三话)

 

  时间很快滴在kkp来到最后一天,接下来几天就在市区找鹦鹉。感觉蛮赶下,毕竟带着孩子拍鸟时间确实大大限制,但这是第一次来到京那巴鲁公园拍鸟。所以还不错吧,白头族拍了一只,下来目标就是白头咬鹃。最后一天一早就快快起身来到京那巴鲁公园碰碰运气。6点多就快快梳洗一番就快车到了京那巴鲁公园。由于时间尚早,所以铁架还没开,我也不等了,车既然不能进就慢慢走进去吧,慢走可能有发现呢。

  当然有人还比我早到找鸟去,走不久就遇上当地鸟导和两位新加波人。好了,终于看到另外一只好料,Everett's thrush - 埃氏地鸫。不过那时道路林旁还不很光芒,不够亮。。。加上地鸫虽不很怕人,但还是需要保持一段距离,有三只。我只是拍个蒙的记录照就作罢。有车经过它们就走进林道旁。接下来几小时里面没什么动静,很静。时间也过的很快接近11点多,我也需要回去载太太和女儿出外吃早餐。

简单吃过午餐过后其实心有不甘,和太太说了好不好我门再去京那巴鲁公园看看有没有咬鹃太太说既然来了就去看看吧,怎知道运气来了。就立刻驾车过去,经过1.5km范围看到一群人在拍黑喉绿阔嘴鸟, 但是还是站远在远处处看守自己窝。那么我就不打扰了,既然那么多人挤着拍。我就再往上走进些,果然这次决定是没有错的,我在车内往右边树林里看见红红的家伙。就立刻把车放好拿了器材往刚才发现灰胸咬鵑的地方找,可惜站的有点远,不过好过没有,同时间刚才那群鸟友也发现了咬鹃的出现,一群人涌了上来,结果呢,咬鹃越飞越远就消失林中。虽说记录照,但是自己真的可以接受么?当然不,上来了3天左右其实没拍到什么,第一目标黑喉绿阔嘴鸟虽拍下,但也希望拍到灰胸咬鵑,因为本身真的蛮喜欢咬鵑,至少2种拍到吧。过后1到2小时里四处走走不然和林里看守负责人聊天。时间也来到下午4点多左右。打算天黑前赶回市区。

  当想离开时候,林区负责人收到通知说看到咬鹃在林区小道里面,那还等什么,刚好一大伙人已经离开,剩下我门4人,就立刻进入林道找咬鹃。真的要谢谢当地鸟导和负责人的通知和自己坚持留到这时间。不然走宝,没想到这次看到的是很低和靠近。

Lifer | Whitehead's trogon - male - 灰胸咬鵑 - 雄

Lifer | Whitehead's trogon - male - 灰胸咬鵑 - 雄

Lifer | Whitehead's trogon - male - 灰胸咬鵑 - 雄

对我而言,这已经很幸运能拍到那么近距离和低角度。可惜的是前面方向没拍到好的,
不然阳光光线不好。所以我也不打算放图。其实同时间他们也发现雌的灰胸咬鵑,只是站
得有点远和遮挡。好了,最后目标拿下。。。接下来就收拾东西下山去市区。

  大概接近2小时左右到达市区,用过晚餐后就check in旅店- 公寓式。靠近机场2公里左右。
这次租的旅店为公寓式 - K Avenue。


客厅大小刚好,舒适。可惜没用网络提供。


房间也蛮大,窗外景为市区。

早晨6点多起床 - 寻找市区第一目标!

  来到市区,我只是知道要拍的是鹦鹉。蓝颈鹦鹉,老实说这只鹦鹉颜色真的很美,
第一天早上我和家人外出走走吃吃,到了下午3时左右就去了Tanjung aru海滩寻找鹦鹉。
到了海滩之后就开始寻找海滩外面的树颗,找了老半天加上问问当地打扫工人,他们说
这里很少看见,是不是噢,很少看见?朋友每一个去的都拍到。我不可能拍不到吧。
同时也问了朋友,朋友说你这个地点没什么印象叻。奇怪,怎么可能,当时太阳底下
已经汗流浃背,太阳又晒。累死。。。

  我就回去放车的地方看看,可能老天眷顾。一群蓝颈鹦鹉飞来就在前面大树上,但是呢,
几乎10层楼高,怎么拍。人家拍的那么低,我的那么高。。。还好,幸运之神还是靠着
我这边,其中一只
蓝颈鹦鹉飞了下来一棵树,而且还可能是造窝。

Lifer | Blue naped parrot - 蓝颈鹦鹉

由于时间也不早,太阳还是很猛。所以拍了些鹦鹉也离开了。希望第二天早点过来
找到拍到好点照片。现在就到处打打卡。看日落,美美滴!

小心鳄鱼!

不错体验,本身很少到海滩去。



好了,晚上寻找美食去然后回公寓休息。到了第二天一早也没有特地那么早起床,
同时间也询问过鸟友平时他们到访拍摄鹦鹉的地方,原来在另一端地方不过也是链接昨天
的海滩。很快的我大概早上8点左右到达拍摄点。有点静,可能不是假日吧,只是少数早晨
来晨跑的人。开始时候四处走走看看鹦鹉在哪里,叫声是有的,只是不懂从哪个方传来。
没多久发现一只鹦鹉在不很高的树上,看清楚原来是长尾鹦鹉,也蛮多。只是不是我要
的目标。没关系,在走走看看,一定会有的。全部人来拍到我不可能找不到。
终于,这边想起那边就出现好几只蓝颈鹦鹉,好歹站的不太高。

Lifer | Blue naped parrot - 蓝颈鹦鹉


Lifer | Blue naped parrot - 蓝颈鹦鹉

Lifer | Blue naped parrot - 蓝颈鹦鹉

Lifer | Blue naped parrot - 蓝颈鹦鹉

Lifer | Blue naped parrot - 蓝颈鹦鹉

  经过一轮拍摄,终于拍到自己想要的。其实还有其它好鸟可拍,可惜时间上限制。
唯有下次吧。所以要拍这蓝颈鹦鹉的就去Tanjung aru就对了。收拾器材回去和家人吃
个早点加午餐。

离开Tanjung aru 海滩再回去接家人时间已经不早,所以早午餐一起吧。所以就选择
这间Majestic Oriental Restaurant - 昌盛隆, 这家餐厅是没用猪肉提供的。

                                      广府鸳鸯


                                      豆豉鱼片


不记得什么 - 羹

脆皮鸡

味道不错吃。很饱。。。接下来去了一家宠物店。里面多数都看过的一些蜥蜴,乌龟,
蛇之类动物。最吸引我的还是宠物店一进门就看见一对猫头鹰。

Oriental bay owl - 栗鸮

  已经询问过店主员工,他们说这对栗鸮是老板拿了执照养的,店主是名兽医。所以可能
比较容易拿到执照吧,不清楚。过后呢也去了Lokawi 动物园走走。地方不大,但既然来
了顺带孩子走走。时间很快的来到下午4时左右,也是我拍鸟最后一站 - Penambang

  目标为Striated GrassbirdDusky munia。可惜当去到目的地,很多草都被清除掉。
唯有少数稻田还有点鸟儿,就碰碰运气。

空荡荡草地

Striated Grassbird - 沼泽大尾莺 - 记录照

Chesnut munia - 黑頭文鳥

好吧,已经尽力了,就只有这两只。Dusky munia 无缘。下次会再来。一直待到旁晚6时
天也开始黑了。走,晚餐时间。。。😋。

晚餐选择这里用餐, 相信大家也不陌生。 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 - 大咖来海鲜餐厅




  食物ok,总算舒适的地方用餐。用餐后也回去好好休息,每天就得回家去。
整体来说这是本身第一次到Sabah半拍半旅,因为带上家人。所以时间上会比较赶点,
头两天在京那巴鲁公园拍摄其实也拍不多,也许看见很多好料,可惜本身自己追不上,
相机如此。在此,这里谢谢好友借出相机,不是自己相机已经坏了, 只是想试试高像素
拍摄效果。科技的进步陆续推出了不少相机。本身器材已经来到了10年,一时还出现当机
情况。或许应该是时候转换新体验。来个“快”速感。那就拭目以待,这家伙也刚推出市场不久。
- 钱井深噢-😆 

  总算完成最后一页,之前真的懒得写, 这第三话有点长, 谢谢阅看,毕。🙏


4 comments: